close

簡報1.jpg

Hi~我是Evelyn,終於生出第一篇文XD

其實我一開始要發的並不是這篇,但這篇比較快完成,就先發了

女生最一開始的彩妝品應該是唇膏吧!因為有它,瞬間精神!!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所以,想知道我推薦哪些唇膏,就看下去吧!

 

 

有部分唇膏已半途陣亡也有些已進入垃圾車的肚子裡了

因為我一開始接觸美妝品時,既沒有觀望Youtube也沒有看PTT美妝版,完全就是亂買

再不然就是因為品牌代言人而買(跟風~

所以我的唇彩實際應該不只這些(從買到現在)

 

目前還在手邊的

20170523_194936.jpg

左至右:Maybelline漸層三色CC輕唇膏RD03、MEMEBOX唇蠟筆#CY251Joy、

Tonymoly perfect lips flat bar 05.07.08、Revlon經典璀璨唇膏637、

espoir霧面唇膏(西洋棋限定版)、Maybelline極綻色裸放悸動絲絨霧光唇膏MAT3 Rosy peach、

DHC迪士尼限定潤色護唇膏RD02

 

20170905_183802.jpg

兩隻黑色的是BEAUTYMAKER想你水吻唇膏-微熱橘采&愛麗絲粉紅、

A'pieu Lip Fluid(cotton霧面)PK03 Rose Cloud、

Za艷澤漆光唇釉BE24

 

已淘汰或陣亡的

 

2.jpg

innisfree creammellow lipstick 01 

這款現在已經停售了

我大概是2015年中吧,請人在韓國買的

我必須說innisfree家的圖片色差也是超大

當時剛開始化妝不敢挑太顯色的,畢竟在南部的大學讀書,化妝女生不占多數時,還是低調為好XD

這款當時台灣還沒有官網、全球版的官網也沒有這款,這只有韓國有(因為當時剛出)

Youtube上的試色少又少、官網照片看起來還不錯

然後悲劇就是這樣發生

我買到一隻我不喜歡的唇膏!!

原因:1.它是滋潤型的唇膏,所以會有像護唇膏那種油黏感,會黏頭髮!

2.重點是它一點都不滋潤,之後補擦會卡

3.不顯色,根本沒有官網的顯色,我的唇色不深,連塗在我嘴唇上都像是塗護唇膏的感覺,完全沒有官網那種粉中帶點橘感

因此被我冷凍

最後是如何身亡的?

答案是,我有一次不小心沒拔好,唇膏底座被拔下來,連帶唇膏被抽出,結果斷了!

唇膏底座又是一個我不喜歡他們家唇膏的因素

都要很小心地拔蓋子,施力點要對

不然底座只要一拔開,這隻唇膏就BYE了!

在這支之前我已經買了另一隻絲絨奶油感的唇膏(現在也沒賣了),就已經發生過同樣的悲劇了

沒想到我這次還是這麼沒注意

從此,我再也不買他們家的唇膏

 

還有一隻被淘汰的,沒有幫它留下照片,但它很有名

就是鼎鼎有名的

 banila co.首爾之戀鎖色滋潤唇膏#02 智孝(當年火紅的智孝色、智孝唇)

005_16.jpg

這就是腦粉的結果

當初看到智孝用起來超美,顏色也很日常,就立馬入手

一打開我就知道這款可能我不愛

因為有一股濃濃的化粧品香料味

我不喜歡有香味的唇膏

再來,它很顯色沒錯,但會覺得顏色塗上去有種浮在嘴唇表面的感覺,不是很服貼,也不容易塗勻、也容易太多

而且本來以為會是半霧面or霧面的,不然就像唇露那樣是染色效果

結果都不是QAQ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沙沙的感覺

另外,它乾很慢

不過乾了之後,倒是滿持色,但也不是不沾染或不掉色

 

 

好了,現在換還存活的登場,當然要一支支評價囉!

先來個試色

20170905_205112.jpg

1. Maybelline漸層三色CC輕唇膏RD03

這隻大家應該都知道

當時出來的時候也是搶得很狂、廣告打很兇

6.jpg

去年的暑假,我實習結束回家途經寶雅,就進去逛了,就非常衝動地買了

它看起來很滋潤、很顯色

事實上

掉色掉超快、剛塗上去有滋潤感,但之後就會乾(所謂假滋潤)

為了漸層感,唇膏頂端會變成斜的(深色部分比較突出)

再來就是它有

很噁心的哈密瓜的味道

超級假、超級噁的味道,不過這很主觀

就像有人覺得妙巴黎的唇釉很臭、有人覺得不會

 

2. MEMEBOX唇蠟筆#CY251Joy

這支是被台灣妞燒到的

完全霧面,完全沒有光澤

我非常喜歡霧面唇膏(因為不會黏又顯色)

但是大家都知道,霧面的缺點就是乾,但是唇紋還好不會很明顯

所以沒有良好的唇況,會悲劇!

然後這個色號淺,所以唇色深的人要用粉底遮過才能顯色

質地有點補土型

它會沾染,但是掉色沒到很快(以唇膏而言)

筆狀的優點就是好描繪唇形

 

3-5. Tonymoly perfect lips flat bar #5.6.8

想必大家也不陌生,在台灣超級有名

身為韓牌彩妝控的我,一定要買的啊!

#5 Vintage Coral (磚紅色帶橘)  #6 House Red (正紅)  #8 Antique Brown (秋冬必備色 紅偏紫)

優點:好描繪、滑順好畫、顯色、滿持久

缺點:容易斷、容量很少(一定會用完XDD)

 

6. Revlon經典璀璨唇膏637

這一系列出來的時候,台灣也是火到不行

大家都在搶寶雅限定色、屈臣氏限定色

不過我沒有跟風,我是近期才購入的,目前只有手上刷色,沒上唇

滑順好畫

但我到現在都不塗的原因就是:有亮粉(很細,但我很討厭) 

基本上,除了眼影和打亮,我討厭臉上身上出現亮粉

 

7. eSpoir  ChessX Peace西洋棋限定版霧面唇膏 SOHO

eSpoir在韓國不屬於平價品牌

當時被這批限量的限定款燒到不行

我最想要的是眼影盤,但買不起(太貴了),所以轉而買唇膏(雖然也不便宜)

這個顏色是亮桃紅色

真的很霧面,很乾,唇況不好絕對不要擦

超級顯色,也因為這樣,我目前不敢擦出門

但是這個的包裝超美、超有設計感蓋子是磁吸式的、外面的紙盒和紙盒套剛好是棋盤

 

8. Maybelline極綻色裸放悸動絲絨霧光唇膏MAT3 Rosy peach

這個當初也很火,被Kelly燒到,手刀購入

這個顏色很好看

真的如同品名是絲絨霧光,它比MEMEBOX那隻還順且有點光澤

上課我很常擦這支出門,當時也很想買極綻色晚宴限定奢漾絲絨唇萃 MAT12,但是一直缺貨,所以果斷放棄

只是這支有時候補擦時會有嘴皮產生

 

9. DHC迪士尼限定潤色護唇膏RD02

這支就是潤色護唇膏,所以就是會黏頭髮、擦在唇上會有種悶感(護唇膏會有的那種感覺)

別奢望它很持久,顯色度還可以,素顏想要有氣色適合

 

7.jpg

(由上而下)

10.&11.  BEAUTYMAKER想你水吻唇膏-微熱橘采&愛麗絲粉紅(mini size)

橘紅色和夢幻粉紅色

兩隻都是滋潤型的唇彩

顯色度很好,這兩個顏色膏剛好可以畫出很美的咬唇妝

持久度普通,喝水吃東西還是掉光光

塗完過一陣子會有點乾

補唇彩時也有點乾、有點嘴皮

微熱橘采很顯白啊!

 

12. A'pieu Lip Fluid (cotton霧面) PK03 Rose Cloud

這個顏色超美,乾燥玫瑰色

質地很特別,剛擦上去是濕潤的唇釉,手指塗抹開後會變成霧面的

它有一個香味,還在可接受範圍

可以做出很自然的咬唇妝

持久度也是普通、會沾杯

嘴巴不會乾、不顯唇紋

 

13. Za艷澤漆光唇釉 BE24 

這系列出來的時候也是紅到不行

這個顏色是熱門色啊!!

裸粉色偏橘一點

顏色很飽和、刷頭大小剛好很好塗

也是有個香味,有點濃,但勉強可接受

會轉印、持久度還可、有些微染唇效果

整體上還是可購入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補擦時會碰到口水,我覺得味道有變(還是它壞掉了?

 

 

長長一篇終於結束了!

謝謝大家!今天這篇唇膏分享希望能幫到你們

雖然有些很久遠了,甚至買不到

之後可能會有Youtube頻道,希望大家到時再來關注喔!!

下次的主題應該是近期購物分享或是空空賞(傳說中的第一篇XD)!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